top of page

了解更多關於色素沉著

不需要的色素沉著是許多人在其生命的某個階段所經歷的皮膚問題。有藥用和非藥用 色素沉著霜解決方案 可用,重要的是要了解什麼適合您。

色素沉著是指皮膚中的色素,因此使用的總體術語也是如此。色素沉著過度意味著皮膚看起來比平時更黑,而色素沉著不足意味著皮膚看起來比平時更亮。

為了更好地了解這種護膚問題,讓我們看看色素在賦予皮膚自然色彩方面所起的作用。

黑色素是一種色素,由皮膚表皮底層的黑色素細胞產生。一個人的黑色素水平決定了皮膚的自然顏色,從非常白到深棕色。黑色素通過吸收陽光中的 UVA 和 UVB 射線來保護皮膚。黑色素越多,保護越多。

UVA 輻射使我們曬黑。當這些射線穿透表皮的下層時,它們會觸發黑色素細胞,增加黑色素的產生,從而導致曬黑。黑色素是身體保護我們免受紫外線輻射破壞性影響的一種方式。

UVA 輻射會導致細胞損傷,而 UVB 輻射會導致曬傷。

隨著黑色素通過皮膚表皮層向上移動到皮膚表面,皮膚表面的色素沉著變得可見。

當 UVA 輻射損傷黑色素細胞導致黑色素不規則地釋放到皮膚中時,會出現色素沉著異常,無論是過多還是過少,這都可能發生在身體的任何部位,但最常見於暴露在陽光下的皮膚區域,比如臉、肩頸、手臂和手背。

色素沉著不僅由於不同的原因而發展,而且還以不同的強度呈現。重要的是要找到您在色素沉著量表上的位置,以便您可以最好地選擇您的個人治療方法。

 

 

  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色素沉著呢?  

當黑色素細胞受損時,身體會產生過多的黑色素。這可能是由於曬傷、皮膚外傷、痤瘡疤痕、壓力、激素異常或遺傳性先天傾向造成的。

皮膚類型也起作用。 例如,較白、較淺的皮膚受陽光傷害的影響更大,而較深的皮膚受皮膚創傷的影響更大,橄欖色皮膚受荷爾蒙變化的影響更大。

有不同形式的色素沉著,包括平坦的棕色痕跡、老年斑、較大的深色斑塊和不均勻的膚色。

當黑色素細胞受損時,身體會產生過多的黑色素。這可能是由於曬傷、皮膚外傷、痤瘡疤痕、壓力、激素異常或遺傳性先天傾向造成的。

皮膚類型也起作用。 例如,較白、較淺的皮膚受陽光傷害的影響更大,而較深的皮膚受皮膚創傷的影響更大,橄欖色皮膚受荷爾蒙變化的影響更大。

有不同形式的色素沉著,包括平坦的棕色痕跡、老年斑、較大的深色斑塊和不均勻的膚色。

 

 

 

最常見的色素沉著類型有哪些?

最常見的色素沉著類型是色素沉著過度和黃褐斑。

色素沉著過度

通常是由皮膚損傷引起的,例如過度暴露在陽光下造成的燒傷、疤痕或紫外線損傷。 它也可能是由痤瘡後疤痕引起的。色素沉著過度通常是斑片狀的,覆蓋著面部的一小部分區域,或者可以廣泛分佈在更大的區域。

黃褐斑 

經常出現在臉上,可能是由荷爾蒙變化引起的,例如懷孕(懷孕面膜)、避孕藥、激素療法(包括 IVF 和 HRT)以及導致對陽光敏感、壓力和過度暴露在陽光下的藥物。 黃褐斑通常在臉上形成對稱的圖案。

 

其他類型的色素沉著:

炎症後色素沉著過度 


(PIH) 發生在皮膚受傷後。它是炎症性傷口(如皮疹、擦傷或丘疹)之後的皮膚變色。彈出一個疙瘩會增加 PIH 的機會,因為它會增加炎症。 它的顏色範圍從白色到粉紅色、紅色、紫色和非常深的棕色。 它影響男性和女性以及所有皮膚類型,但是對於中等至深色膚色的人來說往往更為嚴重。 隨著皮膚開始癒合,皮膚會產生過多的黑色素,這種多餘的黑色素會使皮膚變黑。 與痤瘡疤痕不同,PIH 是一種色素沉著,就像曬傷一樣,因為它不會損傷毛囊。

太陽能燈罩 


更常見的稱為肝斑或老年斑,是指色素斑,與黃褐斑不同,具有清晰的邊緣。一種可能發生在身體任何部位的色素沉著形式,肝斑的顏色可能從淺棕色到黑色不等。這些斑點是由紫外線陽光照射引起的,它們的黑暗程度取決於它們暴露在多少紫外線下。確保定期監測肝斑非常重要,因為它們可能會發展為皮膚癌和黑色素瘤。隨後與您的皮膚專家或全科醫生進行年度檢查是必不可少的。

 

日光性角化病


更常見的黑子通常在暴露於陽光的區域顯示為扁平、蒼白或粉紅色的斑塊。 它們通常感覺粗糙,具有類似砂紙的稠度,並且通過觸摸比通過外觀更容易檢測到。 有時,日光性角化病會隆起並形成厚厚的硬皮表面。它們通常影響 40 歲及以上的人,禿頂男性經常在頭皮上患上日光性角化病,而女性經常在胸部或前臂上患上日光性角化病。

如何預防未來的色素沉著?  
 

最有效的是避免進一步的陽光傷害。保護皮膚,即使在冬天暴露在陽光下,也要每天塗抹防曬霜。

你在色素沉著量表上的位置?

色素沉著不僅由於不同的原因而發展,而且還以不同的強度呈現。重要的是要找到您在色素沉著量表上的位置,以便您可以最好地選擇您的個人解決方案。

Superfade 擁有針對輕度、中度和色素沉著過度的完整解決方案,並為不需要的色素沉著提供藥物和非藥物解決方案。

Superfade 加速精華

快速去除表面變色和輕微色素沉著。阿魏酸 Cytovectos 能夠滲透,提高速度和功效。  

獲得專利的 Cytovector 技術使阿魏酸能夠出色地進入細胞內,從而提高黑色素合成的速度和抑製程度。

AHA 的強效混合物可快速有效地去除舊皮膚細胞的外層,增加皮膚細胞的更新。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此藥可能不適合您。購買前閱讀標籤。如果症狀意外惡化或變化,請諮詢您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。按照使用說明進行操作。

技術

該產品可減少輕度色素沉著,可與 Superfade 面霜一起使用以改善色素沉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超級淡化霜和麵霜

SuperFade Cream 和 SuperFade Face Cream 是澳大利亞唯一含有強效活性成分對苯二酚的非處方藥。

對苯二酚是色素沉著褪色的“黃金標準”,它可以從源頭上阻止黑色素的形成——黑色素細胞中

 

關於對苯二酚


對苯二酚 是消除多餘色素沉著最廣泛使用和有效的成分,已使用超過 50 年。儘管對這種強效成分存在一些爭議,但它已被證實可以安全地以 2% 的濃度作為非處方藥出售,而醫生或皮膚科醫生開出的處方濃度更高。 對苯二酚是淡化色素沉著的金標準,因為它限制了黑色素在源頭——黑色素細胞中的形成。

常見的副作用可能包括治療皮膚的輕度刺痛或輕度瘙癢、乾燥、發紅或其他刺激。

bottom of page